我的梦,中国梦之三 初二习作

中学语文教学资源网杂文参考 → 我的梦,中国梦之三 初二习作 2015-04-29 → 手机版



 我的梦,中国梦      
亲爱的老师,同学们
    大家好!
    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《我的梦,中国梦》。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,但是不能没有梦想。是的,正是因为有梦想,我们才经历沧桑,信心不改。随着我们中国经济的发展,综合国力日益增强,国际地位显著提高,我们现在完全有资本,有能力畅谈“我的中国梦”。
    当鸦片战争击破“天朝上国”迷梦,当西方文明剧烈冲击“天不变,道亦不变”的心理,当中华民族面临“千年未有之变局”,面对“千年未有之强敌”,中华儿女就有一个梦想,一个民族复兴的梦想。
    中国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史,但到了清朝末年,我们的国家积贫积弱,饱受欺凌,民族复兴的梦想在中华儿女的心中高于一切。中国出现了无数爱国者,他们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。收复台湾的郑成功,中国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,中国共产主义先驱者李大钊......无数仁人志士的事实唱响了一首又一首的爱国长歌,他们甚至用生命来呼吁人们心中的爱国精神。这是我们上一辈人执着追寻的中国梦想啊!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,上一辈人的梦想已经实现了,看看我们的周围到处都是洋溢笑容的人们。学过历史,我们见证了上一辈人的梦想,我倍感荣幸,也深感责任之大,他们把宏伟的梦想交给了我们。时至今日,我们要将这中国梦继承下去,我们的祖国变强大了,人民富足了。我们没有理由做得比上一辈差,我的中国梦就是继承上一辈的执着,让祖国更强大。
    “少年强,则国强;少年富,则国富;少年屹立于世界,则国屹立于世界”。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历战火的洗礼,不需要担心国土的沦陷,但是,我们有责任去弘扬民族精神,为祖国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。
    来吧!让我们携起手来,响应时代号召,为了美好的明天,为了美好的未来,前进!我的梦,中国梦!

 

贾海燕



·语文课件下载
·语文视频下载
·语文试题下载

·语文教案下载
·人教高中教案
·人教选修教案
·人教初中教案
·苏教高中教案
·苏教高中教案
·苏教初中教案
·语文版高中
·语文版初中
·粤教高中教案
·粤教高中教案
·鲁人高中教案
·北师语文教案




点此察看与本文相关的其它文章』『搜索相关课件』『搜索相关视频|朗读等


上一篇】   【下一篇      【发表评论】 【推荐给朋友】【我有更好的资料】